喝芹菜汁滿一年了

Angie lee
Jun 15, 2020

昨天是我第三次排毒的最後一天,讀書會的時候聊到我喝芹菜汁也快要喝滿一年(再十五天就滿一年了!),我感覺非常驚奇。

上面這三張圖是我從Daylio統計資料裡面找出來的對照圖。

我從2019年七月開始喝芹菜汁之後,頭痛次數雖然好像差不多,但是間距變大,密集度也降低。

我自己的感覺是差異蠻大的,不用整天受到頭痛的限制,可能要同樣深受長年頭痛所苦的人才有辦法明白。

當然芹菜汁的影響不只如此,我覺得:

1. 醒腦的程度很高

2. 對他人的容忍度也大大提升

3. 整體生活的平順度也變高

這種看不見的層面影響很深,這也是喝了才能體會。

由於我並非皮膚、體重等外觀可以清楚看到的症狀,也就沒有什麼神奇的前後對照可以吸引小我的關注;但是我覺得關懷照顧身體,真的需要清晰、無毒無病的大腦,才有力量執行各種讀進去的資訊、並且吸收反芻之後妥善的轉換成知識。

對於排毒的各種煩躁,我有很深刻的體驗,四月就寫過第一輪的心得,等做到第三輪,我才發現:

在地球上「輕鬆」的路,往往是最大圈、到頭來最費力的路。

我的「討厭下廚、只想隨便吃打發自己」平常是蠻輕鬆的,百元以下小吃隨便吃隨便飽;然後排毒是「繁瑣」的路,每天買菜榨汁、洗切丟,花兩三個小時打理自己一點沒興趣的食材,才九天我就覺得極限運動。

這兩條路都是「短期看不到差別」的,所以我往往選「輕鬆」的那條;但是輕鬆的那條也往往送我到地獄:頭痛、肩痛、濕疹、胃痛、到處痛。

「繁瑣」的路很煩,但是長期看來投資效益很高,我可以少痛幾天就賺到幾天。

只不過健康無痛的狀態往往讓人放鬆,一放鬆就很容易掉回「輕鬆」但痛苦的老路上。所以對我來說輕鬆根本不值得追求,畢竟我輕鬆只是自我鋪陳痛死而已。

由於醫療靈媒在書中有說,肝臟是以三這個數字做為循環,所以要跟肝臟溝通就是要採取三的邏輯。

所以我決定在連續三個月每月一次排毒之後,每三個月做一次救肝三六九,等於一年會做到四次,根據他的說法九年之後會有一個全新的健康的肝臟。

當然平日的日常保養也是要繼續維持,救肝之晨已經毫無障礙的併入芹菜汁之前,加入我的奇蹟早晨規律當中。

我有發現我的視覺化如此障礙,可能就是我每天生活真的都大同小異,沒有什麼特別起伏,自然也不覺得需要預想什麼,所以我可能得要來做一張夢想板。

--

--